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似是故人来 (一)

☆本篇为第五赛季,23岁职业选手叶x20岁新晋主播苏
☆时间线拉的很长,下篇约莫就直接跳到第八赛季了,可能之后还会有回忆篇
☆字数随缘,更新随缘,注意避雷,以免不适

『Summary:还不是很圆的月亮高高的缀在天上,周围稀疏的撒着几颗星,叶修点了烟,黯淡的红光在黑暗中明明灭灭。』

“今天我们继续……嗯?”
苏沐秋插卡登录游戏,意外的发现自己前段时间发出去的好友请求终于被通过了。手中的动作顿了顿,他还是忍着心中的愉悦关闭了好友界面,接着操纵角色去了竞技场。

弹幕却不肯放过他,纷纷问起那人与他的关系。

-咦,秋秋主动加的,什么人哦~
-我以我两只眼睛5.0的视力保证……那个id是神说要有光!!
-哈哈,有点小中二哦,不会是秋秋的小侄子小外甥之类的吧?

苏沐秋只当作没看见,径自匹配了对手开始游戏。

是了,苏沐秋是一名新晋主播,还是一个正儿八经靠技术吸分的主播。基本什么游戏都玩,当然,还是以荣耀为主。

他主动添加的这个人是位老朋友了,虽然主玩战法,但对其他的几个职业也了解颇深,想来真练个号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苏沐秋十分喜欢与他一起研究散人,两人甚至还特意为此新注册了一个账号。

所谓散人,就是达到20级不转职,凭借所有职业的低阶技能打出伤害。为了解决武器切换的问题,苏沐秋还特意研究了许久,竟然真的做出了可以转变形态的千机伞。虽然只有五级,但也的确完美的实现了设计时的构想。

只是荣耀突如其来的一次更新让一切努力泡了汤。

苏沐秋难得颓废了几天,也没上游戏。结果好不容易振作起来,在一次外出去超市的路上却遭遇了车祸。伤着手了不说,他随身携带的账号卡也不幸报废了。等他做过手术又完成了复健,且把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都处理完后,这才想起来好久没联系过神说要有光了。

而之前‘秋沐苏’的账号无法登陆,他的新号‘秋木苏’又是不同区。直到前段时间打上神之领域,这才如愿以偿的向神说要有光发去了好友请求。

可令人失望的是,这个好友申请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被通过。苏沐秋每天都会情不自禁地戳进那个账号看上一眼,但从来不曾见过那人再上线,心里颇不是滋味。

直到今天,神说要有光才再次出现,苏沐秋自然是兴奋不已。不过因为还在直播的缘故,只得暂时按下心中的雀跃。他在竞技场一边虐菜一边神游,好不容易熬过够今日时长,接着很快便麻利的结束这把游戏, 再向粉丝们打了个招呼便下了播。

苏沐秋点进好友列表,有些惊喜地看到他还在线,于是戳进了对话框,抬手正欲打字时,却又顿住了。他愣了愣,突然发现竟然不知说什么是好,犹豫之间,倒是对面先招呼过来了。

神说要有光:好久不见啊。

秋木苏:好久不见。
久别重逢的愉悦令苏沐秋禁不住轻笑出声,他打字回复过去。思考一番后,又问了句。
秋木苏:君莫笑你还留着吧?

神说要有光:啊。
对方似乎惊讶了声。
神说要有光:糟了,之前战队困难的那段时候我给卖掉凑资金了,你不介意吧?

这当然是玩笑话,苏沐秋不至于听不出来,于是打字笑骂道。
秋木苏:去你的,你敢卖了我就把你给卖了!

谁知神说要有光居然又一本正经的回复了。
神说要有光:那不行,卖拿了三连冠的战队的队长,你赚大发了。

苏沐秋正乐的不行,看到这句话却突然想起些什么来,不禁敛了笑,犹豫着问道。
秋木苏:你战队……有些问题啊?

对方倒也不遮掩,大大方方的应了句。
神说要有光:是。

一般的粉丝们可能不太看得出来,可但凡懂那么一点职业联赛的还都是很明白的。嘉世的问题看起来不大,事实上却严重的很——身为核心的叶秋被孤立了。

他实力固然足够强,但自最佳搭档吴雪峰退役后,新进的队员却意外地排斥他。这么一来,团战的时候不被击溃才怪了。

苏沐秋在心里理顺了前因后果,一边又唏嘘感叹,挺为他感到不值得,再抬头时又看到了神说要有光发来的话。

神说要有光:其实之前我就想拉你来我们战队来着,没想到你这家伙突然失踪了。

虽然没办法再看到‘秋沐苏’上的信息,但是苏沐秋想也能想到叶修*会如何找他。于是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心中突然涌出些惊喜和感动,随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对方。

叶修那边沉默了会儿,片刻后回复。
神说要有光:那你的手怎么样了,有后遗症吗?

苏沐秋翻了翻自己少得可怜的表情包,从中挑了一个‘骄傲叉腰’的发了过去。
秋木苏:一点儿没事儿了,吊打你妥妥的……怎么,还用我去你家战队吗?

神说要有光:别了,我估计我在这也呆不久了。

苏沐秋了然,打字回复。
秋木苏:也行,那你什么时候再去了别的战队可别忘了兄弟。

最后两人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互相交换了企鹅号才下了游戏。

叶修口中叼了支烟,却没点着,播放的视频进度条已经走到了末尾。他于是关了视频,返回刚写好的文档又从头到尾的看了遍,这才保存关闭。

做完这些,他闭上眼睛在椅子上靠了会儿。又忍耐了片刻,最终还是披上衣服摸过打火机去了走廊。

还不是很圆的月亮高高的缀在天上,周围稀疏的撒着几颗星,叶修点了烟,黯淡的红光在黑暗中明明灭灭。

他看着窗外的街景,想到了最初的嘉世,想到了挚友吴雪峰,又想到了苏沐秋,难得体会到了些许古人所谓伤春悲秋的滋味。年轻的嘉世队长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细细地抽着烟,抽完一根后站直身拢了拢身上的队服,随即带着一身的寒意回到了训练室。

到座位上坐下后,叶修摸了摸口袋,捏出了一张账号卡登入,正是苏沐秋心心念念的君莫笑。

之前嘉世三连冠的时候,他刚在网游中认识了苏沐秋。当时觉得这家伙操作不错,很有天赋,正打算邀人过来时却意外的联系不上了,还一度猜测过这位好友是退游了,遗憾过一阵子。

还是前段时间无意间翻到了一篇有关‘秋木苏’的帖子,这才知道这人回来了,还成为了一个主播。

嘉世这样走下去迟早会分崩离析,叶修不愿让苏沐秋淌这趟浑水,于是没有再提出让他来自己的战队。

离开嘉世是迟早的事,但这不会是结局。

——TBC——

*苏沐秋知道神说要有光是‘叶秋’,也知道他本名是叶修,不过暂时不清楚叶修用化名的真相。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