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周练10.8-10.14】坐标轴与双曲线

*是甜甜的双向暗恋√
*原著向(大概?)
*关键词:〔微博热搜〕〔聊天错屏〕〔开小号〕

苏沐秋有两个秘密,连苏沐橙都不知道。

其一是他喜欢叶修,想谈个恋爱的那种喜欢。

自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来到一个网吧,无意间打败了这里称王称霸的苏沐秋开始,他们两个的生活就像原本毫无交集的两条线靠的越来越近。

只不过……凭着脑海里对高中数学所剩无几的记忆,苏沐秋给出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叶修依然直的像坐标轴一样,而他把自己掰成了双曲线,即使弯的快成90º而与坐标轴靠的再近,二者也还是没有交集。

想告知心意又担心反被远离,所以苏沐秋只好闷不做声一个人苦哈哈的暗恋,靠着微博上无意间翻到的精神食粮聊以度日。

没错,第二个秘密也和叶修那家伙有着脱不开的关系——在游戏中叱咤风云的神枪手秋木苏大神在微博上不仅披着马甲偷啃‘双秋’的同人文,甚至自个儿也手痒写过,慢慢的竟还在这个小姑娘居多的圈子里混出了几分名声。

混‘双秋’圈的比较久的都知道,微博有一个ID为‘书页’的太太高产且质好,竟然还是个男孩子,于是被圈里的其他太太封为了镇圈之宝。

而今天,一向高产的‘镇圈之宝’面无表情的更新了动态,只有寥寥几个字——退圈,有缘再见。

评论区一片哀嚎,双秋女孩们纷纷留言,有求太太不要走的,有问太太发生了什么事的……而苏沐秋一个都没回,直接按着微博的小图标把它扔进了小垃圾桶里。

产什么粮啊?正主之一都被别的小白菜拱了!

然后他悲愤欲绝按了锁屏,看着手机发了会儿呆,直到叶修过来喊他出去吃饭。

苏沐秋听到这声音却只觉得更加恼火,然而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再生气也不能和自己的胃过不去。

于是他还是起身出门准备去吃饭,临开门之前再次告诫自己在和这家伙冷战,然后昂首挺胸大踏步的出了房间,期间十分有原则的一眼都没有回头看。

叶修:“……??”

被平白无故甩了脸子的叶修有点懵,不明白自己又做了什么事惹这位大爷生气了。

正巧苏沐橙也过来准备喊他哥吃饭,在楼梯拐角处目睹了一切,待苏沐秋从另一侧的楼梯离开后她才朝叶修走来,小声问道:“咦,你又惹我哥生气啦?”

“……可能吧。”叶修无奈。

为了减少相处机会,苏沐秋飞快的吃了晚饭,然后回到房间。

然后打开手机习惯性的要去戳微博,看到那一小块空白的地方这才反应过来已经被自己卸载掉了。

于是他有些泄气的倒在床上,把脸埋到枕头里,又不自觉的想起了下午训练室发生的事。

其实叶修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不过可能大概谈了个女朋友而已。

苏沐秋有些酸溜溜的想,没想到叶修这样的人谈起恋爱也蛮肉麻的,还给人姑娘备注小可爱……

事情出现转机是在几天后了。

平时刷微博打发时间的苏沐秋一下子变的无事可做,便学其他人一样下载了几个练手速的小游戏。

这天,他正玩钢琴块儿玩的不亦乐乎,突然手机一震,特别关心的铃声清脆的响了起来——是沐橙。

本来苏沐秋也没在意,但是当他看到悬浮窗里的内容时,顿时有些不淡定了。

沐橙:喜欢就去说嘛,一直躲着藏着也不会有结果啊,况且我觉得我哥他……

你哥怎么了?

苏沐秋只觉心中咯噔一声,连正打了一半的游戏也不管了,飞快的戳进QQ打算去看那条信息。却没想到苏沐橙反应也很快,没等他看见便迅速撤回了。

沐橙:抱歉啊哥!我不小心发错人了,你继续忙你的吧/可爱。

苏沐秋有些怀疑,他方才明明看见苏沐橙话语间提到了他……她总没有另一个哥哥吧。

然而无论他再怎么问,苏沐橙都不肯松口,倒是傍晚的时候叶修又过来敲门了。

本以为是妹妹过来的苏沐秋欢天喜地的跑去开门,开了门却发现是叶修,脸顿时垮了下来。

叶修见他这副模样,心中原本便没有几分的信心更受打击了,禁不住问:“……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啊?”

“没。”苏沐秋叹了口气,抬头幽幽的望了他一眼,然后向一旁侧了侧身子,昂起下巴朝屋里一点,示意他道:“……你进来吧。”

经过几天的冷静,因愤怒而一戳就炸的心情终于勉强平复了下来。

也是,他喜欢叶修是他的事,而叶修喜欢谁也是人家自己的事,他又有什么理由去闹别扭呢?

心里想的明白,苏沐秋扯了扯嘴角,却还是有些恹恹的问道,“来找我干什么?”

叶修满心都是打算说出口的话,也没注意到他的异样,于是难得不自在的摸摸鼻子,轻咳一声道:“其实……”

结果刚说个开头又卡住了,他下意识抬眼,正看见对方一脸茫然的模样,于是把心一横,竟然直接凑身上前吻住了那肖想已久的柔软嘴唇。

而另一位当事人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吓懵了,他眨了眨眼,待叶修的唇与他的分开许久都没有反应过来,保持着被亲吻的姿势一动不动的看着面前的罪魁祸首。

叶修想着亲都亲了还怕什么,顿时不怂了,反而带着几分理直气壮的开口道:“也没什么,就这事。”

苏沐秋脑海里姗姗来迟的烟花这才腾的炸开,这惊喜来得实在让他措手不及,呆了半响才下意识憋出了一个字,“哦……”

“‘哦’?”叶修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表情,发现并不是厌恶或愤怒后得寸进尺道:“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然后苏沐秋开口了,却是没头没脑的问道:“那个小可爱……?”

“什么小可爱?”叶修愣了一下,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有些无奈道,“QQ那个啊,那是我表妹自己标的备注。”

回答完后,他舔了舔嘴唇,似乎有些紧张:“现在我可以亲你了吗?”

然后不等苏沐秋反应过来便捧起对方的脸,不同于第一次仿佛偷袭一般的亲吻,而是把人搂进怀里,缓缓的、珍而重之的吻上去。

仅是一触而分的一个短暂的吻,连带着回味却仿佛持续了许久。

然后叶修后退一步松开手,像是害怕苏沐秋后悔一般飞快的窜出了房间,想了想又退回来从门缝露出半张脸:“晚安,男朋友。”

等听见隔壁的房门关上了,苏沐秋这才有了动作。他甩掉鞋子翻身上床,一把抱住被子来回翻滚了几圈。

被一直暗恋着的人给表白了,简直是白日梦里才会出现的事情……不,连梦都做不了这么好的梦。

他一个人傻乐了好一会儿,直到突然想起今天战队布置了个任务——要求每个参加了代言的队员都要转发官博并评论。

苏沐秋这才把卸载了好几天的微博给下回来。

然后他点进官博十分熟练的点赞评论转发,无意间看到首页有个太太更新了,于是点进去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等等……关注的太太?

苏沐秋表情一僵,猛然觉察到了什么,连忙返回刚刚自己转发的那条微博。

果然不出所料,评论区炸成了烟花。

书页V:这次代言你们叶神依然没有露脸,不过就算露了也没你们苏哥帅哦~/@嘉世战队V:是和xx合作的代言哟!〔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他连忙删除,然而已经晚了。

红烧萝北:??卧槽我看到了什么?书页太太转发了官博并蜜汁评论??
咿呀咿呀哟:……难道书页老师就是沐秋本人?噫,细思恐极x
落落落:妈耶这么刺激的吗qvqqq
……

就在苏沐秋手足无措的时候,叶修在QQ上戳了戳他。

老叶:没想到啊苏大大,你内心这么少女来着?
老叶:我看看啊……写的还不错。

苏沐秋顿时恨不得冲到隔壁掐死他,然后再切腹自尽,幸好残存的一丝理智拦住了他。

他没好气的回道:笑吧你个混蛋……我凉了,老陶非宰了我不可。

幸好叶修还算靠谱,来找他并不完全是为了逗他玩,倒是真的给出了一个可靠的主意。

老叶:你去和平时管理账号的妹子商量一下,让她帮你顶了书页那个号,然后说是不小心搞错了。

苏沐秋感动得不行:老叶,没想到你也有这么聪明的时候!
老叶:终于发现我的好了啊?
老叶:你看要我这个男朋友多划算,刚谈恋爱你智商就被拉上去一大截。

苏沐秋沉默了片刻:……滚!

管理账号的妹子很爽快的答应了,这事才算勉强糊弄了过去,可是由苏沐秋掉马这事衍生出来的‘双秋貌似在谈恋爱’事件依然闹的满城风雨,甚至还上了热搜。

而两位当事人一直没有表态,于是两家的部分唯粉撕的天昏地暗,cp粉则敲锣打鼓普天同庆,直到万年微博长草的叶修突然更新了动态。

叶秋V:听说最近有谣言说我和苏沐秋谈恋爱,所以我来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怕别人不信似的,还特意附了张照片,照片上两只手十指相扣。

黄少天V:什么你们才在一起吗?那这些年我们吃的狗粮都是假的??
王杰希V:99
韩文清V:99
张佳乐V:怎么我有些心疼苏沐秋……
肖时钦V:99
周泽楷V:99
喻文州V:99
……
苏沐橙V:99
苏沐橙V:所以说,喜欢就去说嘛,躲着藏着又不会有结果啰/微笑。

坐标轴弯了弯,和双曲线紧紧贴在了一起。

——End——

【 第一次参加周练……@修伞周练 本来打算写短一点,没想到写着写着就长了……所以粗糙又沙雕orz】

评论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