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听说踩井盖会倒霉

*给 @岱木 姑娘的点文,抱歉现在才写完。
*原本打算分为上下两章的,结果一不小心写high了……于是干脆全部码完放一起了。
*校园paro
*祝食用愉快♡

“哎,叶修。”
吴雪峰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扭头对他下铺的家伙说道,“明天有个联谊会,你去吗?”

叶修正埋头打游戏,想都没想就回道,“不去。”

“不去拉倒。”
一旁张佳乐见了,连忙拦住还想说些什么的吴雪峰,挤眉弄眼道,“哎呀,看来人家是不想看苏沐秋啦,那我们去好了。”

“正好我也早就想见识一下隔壁系草的风采呢,对吧老魏?”

声音不大,但仿佛像一个小锤啪的敲在了叶修心上。下一秒他果然抬头盯住了张佳乐,干脆利落的问道,“几点?去哪?”

“哈哈哈哈!”
魏琛显然是和张佳乐一伙的,此时毫不留情的嘲笑出了声,“行不行啊叶修,多久了都,是不是连人家手都没摸过呢。”
张佳乐也陪他笑,此起彼伏的笑声魔性的不堪入耳。

毕竟难得有机会看到这家伙吃瘪,不抓紧嘲笑一次实在是亏大发了。

不过叶修当然不会任他们得意,点点头说道,“是啊,不过勉强比对象是手的好吧。”

笑声戛然而止。

“我靠叶修你小子嘴上能不能积点德!”

宿舍里顿时又是一阵鸡飞狗跳,幸好还有吴雪峰出来打了圆场,把时间地点都告诉了叶修。还特意嘱咐他要换身正经衣服,这样至少可以给人留个好印象。

而叶修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白T恤和大裤衩,陷入了沉思。

最终还是就这么过来了。

因为叶修刚刚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衣服是不少,可仔细一看却没几个样式。还是吴雪峰帮他翻了好久,才勉强搭出一身像样的来。

叶修在心里叹口气,不动声色的拽了拽自己的牛仔裤。

这裤子腰围有点宽,而他自然不会有腰带,于是只是拉了拉链扣了扣子便出来了。

本以为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结果这一路走过来他拽裤子便拽了好几次,还是到了他觉得裤子真的快掉了的时候才去拽。

叶修难得有些忧伤,缩角落里叼了根烟开始打开心消消乐。

没过多久,他感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于是抬眼望去,发现是张佳乐。

他亲爱的室友朝一旁努了努嘴,小声说道,“喏,苏沐秋来了。”

那人站在门口,也是一身普通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在人群里却那么惹眼。他正和迎过去的几个人打着招呼,笑的眉眼弯弯。

叶修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却什么也没说。呆了半晌后,才从桌上摸过打火机,点上烟吸了一口。

张佳乐见他没什么反应,有些奇怪,又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老叶你看呆了?咋不去找他,多好的机会啊。”

“……我们又不熟,我去找他干什么。”
“……”

张佳乐看着他,心里感叹一句,果然恋爱使人变傻,“行行行随你便,那我去找别人了,你自己好好玩。”

没过多大一会儿,感觉到裤子又有些松了,叶修站起身,慢慢悠悠的往卫生间走。到了门口习惯性的一抬头,看到有个人正站在那里洗手。

而苏沐秋显然也从镜子里看到了他,眼睛里意外的闪出些惊喜。他关掉水龙头,转过来冲他笑了笑,“嗨,是你啊……好久不见。”

叶修点点头,“好久不见。”

叶修有些惊讶,也没想到他竟然还会记得自己。当然,更没想到再次相遇会是这么尴尬的局面。

他缩在卫生间里,费力的把裤腰往里卷了一圈,然后弯了弯腿试了下效果。

好吧,虽然扣不了扣子了,不过不用再一会儿一拽裤子可真是一件妙事。

叶修终于推门出了隔间,心情一阵舒爽,又想到苏沐秋还在等他,更是愉悦得仿佛要飘起来。

其实当年叶修和苏沐秋压根就是两条平行线,虽对彼此都略有耳闻,但确确实实连面都见不上几次的。

后来上天好不容易给了个机会,又或许是捉弄?……反正是次不怎么美好的相遇。

当时下了课,在去食堂的路上,叶修晃晃悠悠的路过了一个篮球场。路边有个松动的井盖,他瞥了一眼,也没在意,干脆的抬脚绕了过去。

“唉唉唉小心!!”

突然听到了一声惊呼,叶修一愣,转脸便看到一个篮球正朝他飞过来。

他吃了一惊,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便是一阵诡异的踏空感。

完了。

叶修泪流满面。

后来还是苏沐秋主动站了出来,把他从井里拉出来后,又一路背到了医务室。

“没事吧……?”

苏沐秋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叶修面色凄惨的被医生折腾着,等人搓好药油离开后,才又凑过去。

“抱歉。”
他小声说道,羞赧的低着头,十分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鼻子。又担心叶修会迁怒或是怎的,便小心翼翼的扬起目光去看他。

叶修意外的被那双漂亮的眼睛给吸引了,便直愣愣的盯着看,也不嫌不礼貌。

苏沐秋被他看的莫名其妙,缩了缩脖子,小声嘟囔了几句,似是询问似是自言自语,“……看什么啊,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啊。”
叶修摇头,发现苏沐秋的表情更微妙了之后,于是又贴心的补了一句,“睫毛挺长的嘛,跟个女孩似的。”

苏沐秋:“……”

这种想揍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后来两人算是熟悉起来了,叶修也发现天天跑门口蹲人的女生们口中的‘隔壁的小哥哥’,果然是一个厉害的存在。

苏沐秋其人,学习不错、体育不错、性格不错、长的不错。所以当他发现对方游戏也打得不错后,竟然没再觉得意外。

叶修想,大概有天发现苏沐秋是个姑娘了,他也不会觉得意外了吧。

但是,当他真的在楼下看到苏姑娘眨了眨眼睛,冲他笑了笑后,他还是愣住了。

“……苏沐秋?”

“啊,你认识哥哥啊?”姑娘歪了歪头,突然恍然大悟道,“那太好啦!我还要去找云秀,就先走了。”

“麻烦把这个给他,非常感谢!”
说着把手中提着的袋子塞给了叶修,转身哼着小调离开了。走出一段路后,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回过头冲他招了招手,“回头让我哥请你吃饭喔~”

那天,叶修知道了苏沐秋那家伙还有个女神级别的妹妹。也是那天,让叶修明白了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妹控这种生物。

当时他看着苏姑娘离去的方向愣了愣,还没回过神来便被匆匆赶来的苏沐秋拍住了肩膀。喘气如狗的某哥哥眨着和妹妹如出一辙的晶晶亮的眼睛,满含期待的问,“你见到沐橙了吗?我妹妹,长的和我很像。”

“啊……她说要去找朋友,所以先走了,让我把这个……”给你。

“也就是说,她走了?”苏沐秋笑吟吟的问道。

“……”

越是接近便越是不满足如今的位置,不知何时起,那淡淡的好奇便变了质。

就如同丰子恺先生写过的,因为变更是渐进的,一年一年地,一月一月地,一日一日地,一时一时地,一分一分地,一秒一秒地渐进,犹如从坡度极缓的长远的坡上走下来,使人不察其递降的痕迹,不见其个阶段的境界,而似乎觉得常在同样的地位,恒久不变。

爱也是如此,像是埋下一颗种子,经过春日的柔风细雨,夏日的瓢泼大雨,秋日的绵绵小雨……不知不觉间破了土,然后悄无声息的生长着,等到注意到它的存在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小小的种子已经变成参天的大树了。

“喂——叶修?”

叶修反应过来,发现回忆里的另一个主角站到了面前,正好笑的看着自己。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他把到嘴边的一句“想你”又给咽了回去,一本正经道,“这不昨天又布置下来论文了么,我先想想怎么写。”

苏沐秋睨他一眼,“拉倒吧你,还好好学习呢?”

“哪里哪里,我哪用啊?”

又回到包厢里,一群人已经玩嗨了。角落里的一桌坐着几个人,见是苏沐秋进来了,纷纷围了过来。

“哎呦终于回来了,我们正考虑着要不要去厕所捞你呢?”
“好啦,快过来坐吧,游戏也正好要开始了。”

“唔……稍等一下。”苏沐秋胡乱应付了一声,然后又转过头去问叶修,“哎,你去吗?”

叶修一愣,“我?我就不去了吧。”

“没关系啊一起来玩!”其中一个姑娘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呆了一下后突然反应过来些什么,“咦我认得你……?隔壁系的叶神,对吧!”
“我靠又是一个大神?……走走走可不能放跑。”

叶修摆摆手,还是打算拒绝,没想到的是一旁幸灾乐祸的苏沐秋突然也出来拦人了。

“走嘛,玩个游戏而已。”那人轻轻推着他向空座位走去,特意拉长的语调微微上挑,撩人的不行,“还是说……你怕了?”

“哟,开玩笑呢?”叶修扬了扬眉,果然不再反驳,只是转头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等会儿输了可别哭啊。”

本来想着不同系的苏沐秋的朋友他应该都不认识,结果坐下来一看,才发现这一桌都是老熟人。

“老魏老肖黄少天张佳乐……你们怎么都在这?”

“哎还不是为了给你打助攻嘛。”趁着苏沐秋背过身去关门的时候,黄少天凑过来飞快的说道,“还有啊,等会儿我们室长也会过来,你可要好好把握机会啊。”
“……那可真是谢谢了。”

“所以……要玩什么?”苏沐秋端了一杯饮料也坐了下来,“有好主意吗?”

“我我我!!”之前认出叶修那妹子十分给面子的举起了手,然后站起身来,笑吟吟的从包里翻出一套卡牌,“不如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好啊好啊这个有意思。”
“我赞同!”

苏沐秋被吓了一跳,愣怔的看着仿佛突然打了鸡血一般的众人,然后默默的把到嘴边的反驳又给咽了回去。

“好啦,那就由我小戴来担任裁判了!”姑娘清了清嗓子,然后有模有样的把牌摆到了桌子上,“这里有两个六面的骰子,按顺时针方向每人投一次,点数最小者将接受惩罚——任选真心话、大冒险牌一张,或是罚酒一杯。”
“如果没有疑问就开始喽……好的,那就先从魏前辈开始好了。”

第一局的结果很快出来了。
魏琛:八点。
黄少天:十点。
张佳乐:十一点。
孙哲平:六点。
叶修:十二点。
肖时钦:八点。
方锐:四点。

“哎呦喂,行不行啊猥琐方?”黄少天瞬间指着人笑起来了,“两个二?可真是配你啊哈哈!!”

“说什么呢,我这明明是为你骰的……”方锐摊手道,“再说谁说我一定输啦,这不老苏还没骰呢吗?”
“你可别想了,这得多背才能扔两个一……”
出来。

结果话没说完,便见苏沐秋特给面子的真的扔了两个一出来。

黄少天:“……”

苏沐秋尴尬的咳了两声,一旁的方锐还十分上道的扑过来,真诚地握住了他的手,说道,“感谢苏哥救命之恩!”

苏沐秋:“……”

“哎呀,第一个要接受惩罚的就是苏前辈呀。”戴姑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把牌捏在手里展成扇形,对着苏沐秋道,“来吧,苏前辈。”

苏沐秋一脸无奈,随意的抽了张大冒险牌,然后在众人迷之期待的目光下翻了过来。

【大冒险:趴在左边第一位同性身上做十个俯卧撑。】

“yooooo~”周围顿时一片热烈的起哄声。

左边数第一个同性……不就是叶修吗?苏沐秋无奈,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后悔了,现在选择喝酒还来的及吗?”

便见黄少天立刻接道,“那肯定不……”
结果刚说了半句便被捂住了嘴,姗姗来迟的喻文州冲着众人笑了笑,又看向苏沐秋,“按理说当然是可以的……不过仔细想来似乎又有些不公平呢。”

“不如便罚两杯吧。”
肖时钦看到他投来的眼神,瞬间会意,于是跟了一句,“你要怎么选择呢?”

苏沐秋也不犹豫,爽快的点头,“喝!”

两杯白酒下了肚,第二局游戏也要开始了。同之前一模一样的过程,只不过这次被惩罚的换成了黄少天。

“靠靠靠文州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吸我欧气了?……我怎么会像老苏一样背呢!”

“怎么会呢?”喻文州轻抿一口茶水,悠然开口,“少天可是三点呢,比前辈要好一点喔。”

“???重点是这个吗?”黄少天震惊,不过没来的及再多思考便被抓去抽签了。

【真心话:最讨厌吃的菜是什么?】

“嘿嘿我就说嘛,我还是很欧的!”黄少天得意,如果有条尾巴,此刻一定翘到天上去了,“这还用说吗?肯定秋葵呀!还黏糊糊的……噫!”

苏沐秋则是目瞪口呆,不明白到底是他开挂还是对方开挂了。

然后是第三局开始,和第一局一样,不过这一次苏沐秋是五点。

苏沐秋下意识的转头看了看,发现叶修果然正一脸戏谑的看着自己,顿时觉得今天算是丢人丢到家了。

他认命般的摸向牌,这次倒是学聪明了,选的是真心话,不过……

【真心话:仔细描述一下,今天穿的胖次是什么样式的?】

苏沐秋……
苏沐秋不想说话,干脆利落的拿过两杯酒喝下,然后啪的一声又搁回桌上,一抹嘴道,“再来!”

计划如期进行,不过他们真没想到的是……苏沐秋这小子酒量竟然这么好。

等到他终于倒下之后,一桌人也都醉的七七八八了。不过好在大家似乎都是结伴来的,比较清醒点的那个架起另一个,走一段路也就到学校了。

几乎一杯没喝的喻文州把黄少天从地上拉起来,又给他整了整衣服,然后转过头问叶修,“那苏前辈就麻烦叶前辈了?”

叶修好不容易才把苏沐秋给背起来,粗喘了几下后才顾得上点头答应。

刚才还热闹非凡的包厢似乎是突然冷清了下来,等叶修终于背着人出来的时候,看到只剩下几个人还在路边慢慢晃悠着。

昏黄的路灯把影子拉的很长,他看着它们安静的依偎在一起,倒是似乎比他们更像真正的小情侣一样。

于是这一瞬间,他忽然便不想再走下去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竟在此时吹来了一阵风。深夜的清风卷着湿潮的气息,轻轻荡进两人半敞的衣领。背上的人微微一颤,总算是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叶修?”那人柔软的脸颊贴在他的脖颈上,从萧瑟的风里抢下一阵暖意。

叶修被蹭的有些痒,缩了缩脖子应了一声。

“叶修?”苏沐秋又喊他。
“嗯。”

“叶修……”
“是我。”

接下来他沉默了一阵,又忽的笑了,用微弱的几不可察的声音问道,“你……喜欢我?”

叶修暗自一惊,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地问道,“谁告诉你的……?”

“哎挺聪明的嘛。”苏沐秋笑,又将脸埋回身下人的肩上,“……确实是别人告诉我的。”

叶修心里却是被他不明不白的态度挠的又痒又涩,于是干脆的问道,“那你是怎么想的,讨厌吗,还是喜欢?

“我觉得……”他似乎是严肃了两秒,然后又笑出来了,“挺好的,我也挺喜欢你……虽然你只是个喜欢打游戏、不会做饭、还战五渣的宅男。”

叶修以前从未见过这人笑得这么孩子气过,又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回应,于是刚才在卫生间里那轻飘飘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喂喂苏大大,别忘了你还在战五渣背上呢?”

“哎呀真不好意思,我给忘了……那你就当做没有听见好了。”
“啧,过分了,我又不聋嘛。”

——End——

苏沐秋:我怀疑这游戏有黑幕……(눈_눈)

【小声逼逼:这次期中语文考的特别不错!于是码起字特有动力啊233(「・ω・)「嘿】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