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给我家宝贝猪 @苏诺 的生贺√


苏沐秋似乎谈恋爱了。


以前很少用手机的苏沐秋,如今却几乎一刻都不舍得把它放下,还被几个舍友给撞见过一个人对着手机嘿嘿傻笑(?)。


发觉他似乎是谈恋爱了之后,原本有些担心他的室友们顿时变了脸,纷纷暴露出自己的另一个身份——FFF团资深团员。


这天趁苏沐秋不在,三个人围在一起开了个小会。苏沐秋的上铺黄少天第一个发言,只见他一脸悲痛的开了口∶“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会议持续了有半个小时,终于确定了近期目标——逼问出苏沐秋的小对象到底是谁,漂不漂亮,是哪个系的。


恰好这时对这一切一无所知的当事人推门而入,抬眼便看到三双眼睛正紧紧的盯着自己,实打实给吓了一跳。于是他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后退一步,啪的一声把门又给关上了。


以为是自己今天开门方式不对的苏沐秋站在门外,心有余悸的抚了抚胸口,随即犹豫了片刻,还是小心翼翼地再次推开了门——于是他也再次见到了那三张如怨如慕、如泣如诉的脸。


苏沐秋叹了口气,不明白这群活宝又有了什么坏主意,便想着进去再说。


他顺手把门给带上,然后准备先回到自己的床前把外套和手中拿着的东西放下,谁知才刚往前走了一步,便被人给喊住了。


“别动!”


苏沐秋一愣,下意识顺从地停下了脚步。


“蹲下,举起手来”


“哈?”苏沐秋这下终于反应过来了,禁不住冲自己上铺的混蛋翻了个白眼,然后不再理会他的话,回到自己的床上坐下了,“黄少天你又抽什么风?”


“闭嘴,你这个叛徒!”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说罢飞快的下了床跑去对面下铺坐下,以示自己不与‘叛徒’同流合污的决心∶“当初大家明明说好了的,233寝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谁知这还没过多久,你就背叛了我们变成恩爱狗了,你的良心不会痛的吗?”


另两人附和道∶“就是就是!”


“啊?”苏沐秋更加莫名其妙了,“不是……我没有啊,我哪来的对象?”


“你不用再狡辩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黄少天大义凛然道∶“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你现在把你那小对象是谁哪个系的漂不漂亮都交代清楚还来得及。”


另两人再次很给面子的附和∶“天哥威武!”


苏沐秋∶“……”


苏沐秋这次冲他们三个翻了个白眼∶“爱信不信。”


“你们看他心虚了!”


苏沐秋∶“……”


“这样吧。”黄少天眼睛一转,有了个主意,“你把你的手机给我们看一下吧,以示你的清白。”


苏沐秋张口就想拒绝,却转念一想发觉这倒也是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毕竟他当然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小对象’。于是大大方方的解了锁屏,把手机递了过去,“行,那你们慢慢看,我正好去上个厕所。”


黄少天接过了手机,另外两人见状也连忙围了过来。虽然见苏沐秋一副坦荡的模样,他也不禁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可转眼间又把这个想法给抛到了九霄云外。


管他的,反正手机都拿到了,先看了再说!


第一个点开的是微信,毕竟这个最容易发现JQ。可惜的是,三个人把联系人列表来回翻了几遍,就差看出朵花了,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存在,只好遗憾放弃。


这更是加深了黄少天的怀疑,他估计苏沐秋要么是藏的太深,要么就真的是清白的。于是对于能翻出什么惊天八卦已经不抱希望了,而就在此时突然跳出了一个窗口抖动,一条消息便这么猝不及防的闯到了眼前来。


“我靠,忧郁小猫猫?!”

下意识定睛一看,随即三人便被这扑面而来的少女气息给吓了一跳,不禁面面相觑起来。还是黄少天最先反应了过来,飞快的戳进了‘忧郁小猫猫’的聊天记录。


虽然可以明显看出聊得并不算多,但几乎每天都有聊,说的也都是些很日常的事情。而且那姑娘似乎也和他们是一个学校的,更巧的是,俩人刚约好准备面基。


有戏!


“怪不得那小子咬死说自己没女朋友呢,原来是还没追到。”黄少天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相,顿时有了一个大胆想法,“不如,咱们帮他一把吧……?”


之前忧郁小猫猫的消息还没有回复,倒没说什么,只是问了一句“在?”。


黄少天想了想,回过去一个“在”,然后又麻利的打字过去∶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吧。


为保万无一失,消息发送过去后他也没忘记把聊天记录给删了。


“成了!”黄少天退出聊天界面,又按了锁屏,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来∶“等苏沐秋回来,他可能会发现自己少了个网友,或者多了个对象!”


时间卡的刚刚好,黄少天刚做完‘好人好事’,当事人就回来了。只不过他拿回手机的时候明显发现了什么,于是狐疑地瞥了一眼正努力憋笑的黄少天,禁不住开口问道∶“……喂,你没干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吧?”


“没啊。”黄少天于是立刻收了笑,举起右手作发誓状,一本正经的说道∶“真的,我是清白的!”


实话说,苏沐秋其实不太信,可他接下来还有事要去做,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如同大多数同龄的男生一样,苏沐秋也很喜欢打游戏,各式各样的端游和网游都有玩过。而最近新出了个游戏《荣耀》,只一眼,苏沐秋便被宣传海报给吸引了,于是第一时间便去买了账号卡玩了起来。


其实苏沐秋在朋友的工作室长期挂着名,偶尔会接一两个代练,由此可见他在一般的网游玩家中还是属于上游的那种了。然而前不久打竞技场的时候,苏沐秋被一个疑似女玩家的家伙连着打败了三次,最后那次打完那人竟然还发了个好友邀请过来,说∶“你挺厉害的,可惜比起我还差点。”


行吧,这下能看出来不是女孩子了。


苏沐秋被这人的不要脸给惊呆了,但又无法反驳,毕竟人家说的是事实。


自此便算是认识了,不过这时还没有熟络起来,等两人真正发觉与对方的志投道合还是因为别的事情。


那一次上线,正好遇上野图Boss刷新,苏沐秋顿时起了心思。毕竟平时他一个人去和大公会抢风险实在太大,可如果加上与自己实力差不多的‘忧郁小猫猫’,胜算就大得多了……想到这里却又犹豫起来∶人家万一不屑于干这种事情呢。


只是没想到的是,他还在这边纠结着,‘忧郁小猫猫’倒先发过来邀请了∶野图Boss有没有兴趣?


有,太有了!


俩人一拍即合,这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一路人,于是关系也一日千里起来。尤其是最近还意外的发现是一个学校的,于是干脆约了面基,也就是今天了。


不过经过刚才几个室友的一番闹腾,他原本的计划被打乱了。眼看着就要迟到,苏沐秋却并不想第一次见面就迟到,而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于是余下的一段路干脆小跑着过去了。


到了约定好的地点,苏沐秋先是四处打量一番,并没有发现疑似‘忧郁小猫猫’的身影。这才松了口气,给对方发过去一条信息∶我已经到了,你在哪呢?


对方秒回∶在你身后。


苏沐秋一愣,于是回头去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正准备问他是不是认错了人的时候,却感到自身后伸出一双手来,猝不及防地蒙上了他的眼睛。


“……忧郁小猫猫?”苏沐秋很少与其他人做这么亲密的动作,于是下意识挣扎了一下。


“……”

不知为何,身后人却没有回应,而是收了手看着他转过身去。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背的滚瓜烂熟的自我介绍脱口而出∶“你好,我是苏沐秋,R大计算机系。”


这次换作叶修愣了下,却很快便反应了过来,从善如流地说道∶“叶修,R大金融系。”


至此他顿了顿,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不过现在多了个身份,还是R大计算机系苏沐秋的男朋友。”


“……啊?”

苏沐秋懵了一瞬,这什么情况?


奈何实在百思不得其解,只当是出了什么误会,于是谨慎的措辞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吧?”


“是啊。”叶修应道,随即摸出手机翻出了聊天记录给他看,“所以完全没有料到会被你抢先了。”


苏沐秋并没有仔细听他说了什么,自然也就没有发觉有什么不对劲。他点开屏幕上那个与自己一样的头像,又来回翻看了几遍资料卡,不得不承认这个的确是自己。他便又打开自己的QQ翻出聊天记录,果然没有那两句话。


苏沐秋当然不傻,结合黄少天前后态度的变化,和这两句话发出去的时间,很轻易便推测出了事情的经过,禁不住咬牙切齿道∶“能耐了啊,居然还知道把聊天记录给删了。”


叶修一直在一旁安静的站着,见他似乎终于弄明白了什么,这才开口问道∶“弄清楚了?”


苏沐秋在心里琢磨起黄少天的一百种死法,回过神来面对叶修时却又想起了‘自己’的那两句话,耳尖不禁微微发烫∶“那个啊……抱歉,那其实是我室友一个作剧,真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所以你打算撩完就跑啊?”叶修挑眉道∶“没想到原来你是这样的苏沐秋,居然始乱终弃?”


“我没……!”


人在寝室里,锅从天上来,实在砸的苏沐秋头晕眼花,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那就好。”叶修趁人不备,凑上前去稳稳地揽住小男友的腰,在他脸侧亲了一口,“我也会对你负责的。”




——End——


N久之后


叶修∶说起来,你也是够懒的啊,名字倒过来就是ID了。

苏沐秋∶你更厉害吧,取ID的本事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叶修∶……那是我弟给我起的。

苏沐秋∶……巧了,我的也是我妹给我起的。


评论(8)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