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Sunshine

*时隔多年我终于肝完了老叶的生贺x 这是我给老叶写的第二次生贺,再次迟到了一个多星期_(:з」∠)_
*全文3900+,校园paro,一如既往的小清新
*祝食用愉快_(:з」∠)_

终于解完这道题,苏沐秋如蒙大赦的松了口气,随即趴桌上准备迷糊一会儿。正是半梦半醒间,似乎有人从右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苏沐秋下意识的抬起头转过去看,下一刻却感到左边脸颊一阵冰凉,刺得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他于是抬手去摸,先是摸到一只微凉的手,接着才是预想中的塑料瓶。

“哎呦!”苏沐秋装模作样的惊了声,抹了把眼角,似乎甚是感动,“陛下竟亲自跋山涉水为帮臣解渴,皇恩浩荡,臣真是感激不尽!”

“乖。”叶修顺手撸一把他睡的乱糟糟的头发,十分配合的回答,“爱卿免礼,三叩九拜就不必了,到晚上能给朕暖个床,朕就满意了。”

“去你大爷的!”苏沐秋笑骂,拧开瓶盖喝了口,瞬间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于是侧过脸瞥了他一眼,“说吧,你又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我挺得住。”

“啊?我没有啊。”叶修一脸无辜的看回去,“舍友间比山高比海深的感情,不可以吗?”

然后就被苏沐秋狠狠的捏了把腰间的软肉,“嘿,还上瘾了你!”

他装模作样的“哎哟”一声,正准备掐回去,却意外的听见被人喊了名字。

“叶修?可以出来一下吗?”
还是个女孩子的声音。

叶修愣了愣。
他并不认识多少姑娘,就算是同班的也未必叫得上名。唯一算的上比较熟的,还是他室友苏沐秋天天挂在嘴边的宝贝妹妹——苏沐橙了。

但他也并没有多想,远远的应了声,临走也不忘再弹人苏沐秋个脑崩儿,这才飞快的跑了。

“妈蛋啊!”苏沐秋下意识飞起一脚,而那家伙已经跑远了。他轻哼一声,随意的揉了把被敲的生疼的脑门,暗自盘算着待会要怎么报复回去。

只是这打算很快便落了空。

还没等苏沐秋想出个什么来,便见方锐眉飞色舞的跑进了教室,“大新闻!大新闻啊!”

昨天打游戏打到很晚,所以趁下课时间打算补觉的黄少天被这一嗓子给嚎醒了。他愤怒的从座位上跳起来,边骂着边要冲上去和那混蛋拼命,“方锐你大爷你大爷!快来和本剑圣决一死战,今儿黄哥哥非把你打的连老林都认不出才行!!”

方锐往边儿一闪绕开他,压根没当回事,接着一脸高深莫测的凑到了苏沐秋面前,“老苏,你知道吗?……老叶的春天到了!”

苏沐秋:“……??”

苏沐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不禁呆了呆,趁这会儿功夫,倒是清醒了的黄少天先搞明白了。

他顿时把打方锐这件事给抛到了脑后,凑过去揽住人家肩膀,又是一副哥俩好的模样,“老叶可以啊,这什么时候搞上的?……哪个班的?长的漂亮不漂亮啊?”

方锐如愿以偿的吊足了兄弟们的胃口,这才不继续卖关子。他装模作样的朝门口看了一眼,然后小声的说道,“隔壁一漂亮妹子,向咱叶大大表白了!”

“卧槽!真的假的?!”黄少天很给面子的嚷嚷起来,“你要说给老苏告白我还信,老叶那家伙……拉倒吧可。”

“千真万确啊!”方锐叹了口气,似是痛心疾首道,“那姑娘真的还贼好看了,怎么就眼神不好呢?……哎对,老叶不数学课代表么?听说人家也是,可能经常跑老师办公室,一来二去的就……也是情理之中嘛!”

黄少天哀嚎一声,转身泫然欲泣的扑进了自己同桌怀里,“班长啊,老叶那家伙都脱单了,本帅哥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居然还没女朋友?这简直不科学!!”

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放下笔揽住他,弯了弯嘴角,“人家也的确是个有魅力的人么……好了,不闹了,下节数学课要检查作业,快起来补吧。”


苏沐秋难得没有呛声。

手中的水还冰着,与燥热的空气相触,晕开了一片白雾。液化而成水珠沿着杯壁滑下,又淌过泛白的手,留下些许凉意。他这才如梦初醒一般,抿了抿嘴唇,只觉一股绵长的酸涩在心头蔓延开来。

为什么呢?

他半真不假的自问,也不知是否得了答案,又是怎样一个答案。

预备铃敲响,叶修依然没有回来,又过了会儿,才踩着上课铃进了门。

苏沐秋习惯性的开口,打算问他做什么去了,回过神来才想起自己分明知道答案。难得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干脆保持了沉默。

而叶修也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径直打开书,开始翻找上节课学到的地方。

他于是又毫无征兆的烦躁起来,眼睛盯着在讲台上的老师,却是半个字都没听进去。片刻后不禁懊恼的皱了皱眉,握笔的手下意识加重了几分力道。

咔的一声,崩断的笔尖在桌面上弹了几下,最终停到了那家伙的面前。

“这么暴躁?”叶修挑了挑眉,顺手把那小玩意儿扫到地上,转过头看了苏沐秋一眼,“怎么,谁又惹着你了?”

到嘴边的“你”又给咽了回去,苏沐秋轻哼一声,却没理他。咔吧咔吧按了几下笔,低了头,自顾自的做作业去了。

叶修眨眨眼睛一脸无辜,也不知自己又犯了什么事。

直到下课,苏沐秋都没和他说一句话,直到叶修用手肘碰了碰他的。
“走,买点夜宵去?”

“你请客?”

“……我请我请。”叶修举手投降。

只是没想到的是,两人刚出了教室门,便看到两个女孩子冲这边招了招手,想忽视都不行。其中一个被另一个推着向前两步,攥了攥袖子,小声开了口,“请问……可以再向你请教两道题吗?”

叶修朝窗外努了努嘴,“你确定吗?”

两个姑娘下意识跟着他的动作看了眼,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那明天可以吗?”

叶修倒也没有不耐烦的意思,点了点头,“嗯,放学之前都可以。”

俩人连忙道了谢,转过身似是十分激动的跑掉了。叶修这才转过头,抬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走吧。”

苏沐秋没看他,不动声色的避开了他的手,“我不饿了,你自己去吧。”

说罢逃也似的走了。

“又怎么了?”不明所以的叶修摸了摸鼻子,小声嘀咕了句。


这边苏沐秋才是憋了一肚子的气,又不知气从哪里来,该发泄到哪里去。只好冲回宿舍,一头埋进了柔软的枕头里。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难得有些迷茫。

在讨厌什么?叶修和别人亲近吗?

苏沐秋咬了咬嘴唇,一副自暴自弃的模样。

自己该不会也喜欢上那个混蛋了吧?

就在这时,有人推门而入——恰好是被某人心心念念着的大混蛋。偏偏那混蛋还冲他笑了,抬了抬手中掂着的东西,“灌汤包,吃吗?”

裹着苏沐秋的被子挣扎似的动了动,“……吃。”

和什么过不去,也不能和吃的过不去,况且是那家伙请的,不吃白不吃。

短短的一餐两人难得的都没有说话,叶修是想要问些什么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且他见苏沐秋捧着饭盒似乎十分专心致志的吃着,并没有半分说话的意思,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良久,苏沐秋把一次性餐筷带着盒一起扔进垃圾桶,进了卫生间又洗漱了一番。回来后径直爬上床躺了回去,“睡了。”

叶修愣了愣,要问出口的话又给咽了回去,却条件反射的说了句,“不行啊苏同学,这才几点就要睡了?”

“……”
刚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室友,且初恋的萌芽被掐死在摇篮里的苏沐秋并没有与他搭腔的心情,于是当了次选择性耳聋。


“哎,沐秋。”叶修拍了拍他的同桌,“吃饭去么?”

“写题呢。”苏沐秋头也不抬的回复,“你和点心他们一起去吧。”

“别啊。”叶修干脆抽走了他手中的笔,怕被人夺回去,还特意背到了身后,“怎么这两天突然这么爱学习了?”

苏沐秋没法子,只好抬头给他个白眼:“你当谁都和你一样?我一直都很爱学习的好吧……快给我,赶紧的。”

恰好这时方锐他们几个也在门口喊了,叶修应了声,把笔给他搁了回去,转身跟着走了。

“也不再坚持一下。”等人走了,苏沐秋又小声嘀咕了句,转而烦躁的抹了把脸。

“老苏受啥刺激了?”去食堂路上,黄少天撞了撞叶修的胳膊,小声问道,“突然学这么猛是想上天啊?”

“别担心,他对你没兴趣。”

“??卧槽?”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懵逼了几秒才怒骂了句,一把揽住那家伙的脖子使劲勒了勒,“正常点正常点,我认真的懂不?”

“哟,你还知道认真俩字怎么写?”叶修挑了挑眉,随即啧了声,又猝不及防的回答了刚才的问题,“我哪知道啊?你没发现,他最近一直躲我来着?”

“嗯?你逗我也换个好点的理由行不?”黄少天一脸‘我不相信’的表情,“你俩天天好的恨不得穿一条裤子,他躲你干啥?没道理啊!”

“所以说你傻,你还不承认。”
“……”

黄少天十分不服气,快跑几步跟上走在前面的喻文州,小声忿忿道,“靠,老叶那混蛋说老苏最近一直在躲他……假的吧,我可一点都没看出来!”

“唔。”喻文州沉吟一声,瞥了眼一旁跟上来的叶修,片刻后半真不假的回道,“有吧。”

“??哈?”黄少天没想到连他也这么说,“那,那苏沐秋为什么要躲他啊?”

恰巧这时,叶修不知是不是听见了什么,突然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于是喻文州眨眨眼睛,露出个微笑来,“那谁知道呢?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东西被抢了吧。”

“老叶这么过分的吗?那也不至于吧……老苏没那么小心眼啊!”

“大概,因为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后面的叶修就没有再听了,倒不是他不想听,是吴雪峰突然急匆匆的赶来,拽起他就跑。
“沐秋进医务室了。”

等俩人匆匆赶到的时候,便见苏沐秋的脚已经被包成了粽子,下巴上也挂着一个创口贴,正愁眉苦脸的乖乖听训。

“所以说平时走路的时候要看路啊!你看,挺帅一小伙子,给摔毁容了可怎么办?”校医女士喋喋不休的教训着,看见吴雪峰与叶修进来,才勉强大发慈悲的住了口,转而交代起注意事项来。

“啊,你们就是他的朋友吗?注意这段时间减少活动,回去后拿这红花油每天搓。”

叶修似乎很认真的听她说完,点点头应下,伸手把药油接了过来,又向她道了谢。

“不客气,我应该做的。”校医女士摆了摆手,“哦对,我有事先走了,你们记得锁门。”

等校医出了门,吴雪峰也同两人道了别,急匆匆的走了。刚才还有些拥挤的医务室顿时宽敞了起来,也十分的安静。

“长本事了啊,苏大大。”叶修随手拉过一个板凳在苏沐秋身前坐下,又俯下身看了看他被包的严严实实的脚,“怎么弄的?”

“啊?我……就一楼楼梯那有一块地板砖坏了,我一时给忘了呗……嘶——”
苏沐秋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下意识的朝回缩了缩,缩到一半又觉一阵钻心的疼痛。他于是倒吸一口凉气,也不敢再动了,就那么僵在了那里。

叶修看着好笑,内心感叹了句这人怎么这么可爱,“所以,你就踩空了?”

苏沐秋认命似的抓了抓头发,“是,对,笑吧笑吧。”

“你天天做的蠢事那么多,一件一件都笑哪里笑的过来。”
“……妈蛋,过分了啊!”

“来吧。”叶修站起来,背对着他半蹲下身,“上来,见你这么惨,哥勉为其难背你回去好了。”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自发现自己的心意以来头一次觉得自己的眼光果然还是不错的——直到三秒后他爬上了叶修的背。

“卧槽叶修你行不行啊?!”
“……其实吧,或许是你该减肥了。”

从医务室出来后又走了段路,总算是勉强稳了下来。苏沐秋的脸贴在叶修的后颈上,后知后觉的快乐起来。

‘虽然他有了女朋友,但至少我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啊。’

就在他这么自我安慰的时候,叶修突然开了口,“说吧,为什么躲我。”

苏沐秋一愣,干巴巴的回答,“啊,我没有啊。”

“别装了,黄少天都看出来了。”
“……有那么明显吗。”

“所以。”叶修又问了一遍,这次干脆停下了脚步,偏过头去看他,“为什么躲我?”

苏沐秋沉默片刻,他当然不会说实话,半是抱怨半是开玩笑的说道,“还不是你这家伙有女朋友了,为你考虑,天天还和我混在一起算怎么回事。”

这次换叶修愕然了,“不是……我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你傻子吧,就那两个天天找你问题的。”苏沐秋倒是替人家气急败坏起来,“你看不出那其中一个喜欢你?”

“不好意思,真没看出来。”叶修懒洋洋的答道,又一针见血的问他,“我都不着急,你急着与我撇清关系干什么?”

苏沐秋语塞。

“你这么着急上火,该不会是喜欢我吧?”叶修又问道,一字一句之间满是笑意。

苏沐秋沉默。
苏沐秋:“……滚蛋,谁喜欢你了?!”

“哦——”叶修特意拖长了音调,“谁喜欢我我不知道,我倒是知道我挺喜欢谁的。”

说到这里顿了顿,他突然侧过脸吻了吻苏沐秋揽着他脖颈的手,笑吟吟的说道,“苏沐秋同学,我挺喜欢你的。”

苏沐秋似乎猜到了他接下来会说什么,脸腾的红了起来。

“所以,你要考虑考虑和我在一起吗?”



——End——

评论(4)
热度(53)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