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能把你哥微信给我吗?

*上周的周练 @修伞周练 ,关键词〖网络直播〗〖童年回忆〗

*三党每天写作业写的晕头转向的,以后大概至少要两周才能写一篇【瘫】


【一】

“总之,虽然这些化妆品都已经算是对皮肤危害比较小的了,但还是建议大家少化妆比较好啊。”


苏沐橙把手中的化妆品都放下,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话音刚落,便听到有人敲门,“橙橙,吃水果吗?”


然后没等她反应,弹幕倒是先刷起来了。


“是沐雨哥哥!哥哥大人好!!”

“是哥哥切的水果哇,呜呜我也想吃qwq”

“沐雨哥哥你还缺妹妹吗?女朋友也行!”

……


【二】

苏沐橙上个月刚考完高考,疯玩了几天、做完了想做的事后,居然就闲下来了,只能呆在家中无聊的长蘑菇。直到经朋友介绍,开始了自己美妆博主的生涯。


ID取了名字中的两个字为‘沐雨橙风’,平时也就播一下一些好看又简单妆容的画法,或是推一些好用的化妆品。没多久便以甜美的容貌和实用的化妆教程吸了一大批粉。


于是,这一时兴起的事情便持续下去了。


【三】

这事她哥也知道,苏沐秋在爱好这方面对她一向给予最大的自由。即使打算是成为一个主播,在确认过她足够认真后也没再多说些什么。


于是苏沐橙在直播时完全不会刻意去避开苏沐秋,甚至还拉着她哥给她当过模特。看‘沐雨橙风’直播的大多为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女孩,于是纷纷粉上了帅气温柔的‘沐雨’哥哥,每次苏沐秋一露脸便是一波砸礼物舔屏,或是哀嚎为什么自己没有这么一个好哥哥的。


女孩们大多还没有经济收入,所以刷的礼物都不会很贵。而苏沐橙开直播也纯粹是为了开心,并不在意这个问题。


所以她也万万没想到自己也有收到最贵的礼物的那天。


【四】

苏沐秋进来放下果盘后就出去了,苏沐橙美滋滋的插了块苹果,刚塞进嘴里还没尝着味,便看到屏幕上骤然炸起了烟花,紧跟着打出一条送礼的提示,甚至还上了平台通报——有人给他刷了个礼物单上最贵的东西,一个价值人民币上千的那种。


苏沐橙惊呆了,差点连口中的苹果都忘了咽。


然而那位大佬仿佛还嫌不够惊喜似的,又接连刷了两个。苏沐橙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摆手阻止道:“不用刷了不用刷了,十分感谢您的喜欢与支持。”


然后她顿了顿,有些迟疑的问道:“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做的吗?”


那位大佬没有回复,弹幕刷的倒是欢快,纷纷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苏沐橙有些尴尬,哭笑不得道:“喂……”


【五】

她正思考着该说些什么,却听到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两下,似乎是微信上有人给她发了消息。


其实苏沐橙在直播期间一般是不会看手机消息的,而今天可能是直觉使然,她鬼使神差的拿过手机解了锁屏,如愿以偿的看到了给她发消息的人——是她哥的前男友。


苏沐橙沉默了片刻,没急着回复,而是先和粉丝们道了歉,接着便提前下播了。然后她戳进聊天,指尖轻轻抵在屏幕上,犹豫起该怎么办。


【六】

叶修说的话其实很简单,仅是发了一条消息表明自己的身份。而苏沐橙并不清楚他断了联系几年又突然出现给她刷礼物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总不能真的是觉得她化妆化的好吧?


所以她慎重的考虑了许久,短短的一句话改了又改,终于小心翼翼的发了过去。

“有什么事么?”


叶修秒回,似乎一直在等着她回复。

“能把你哥微信给我吗?”


苏沐橙:“……”


她就知道。


【七】

其实一声不响的突然消失了这么多年,也并不完全是叶修的错。


叶修年幼时和弟弟一起在爷爷家住过一段时间,当时的邻居正是苏沐秋和苏沐橙。苏家兄妹俩父母去世的早,自小便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叶修起初也没想过和邻居发展发展关系怎么的,比起出去和别的小朋友一起跑着玩,他宁可自个儿泡在家里打游戏。


直到某天苏家的长辈都有事出门了,叶奶奶又一向喜欢这两个懂事的小家伙,便答应了帮忙照顾他们几天,这下叶修才正式见到了自己的邻居。


【八】

原本以为大人眼中处处都好的家伙肯定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宝宝,结果正式认识后叶修才知道有些事不能一概而论——比如苏沐秋就不是。


当苏家兄妹过来叶家的时候,叶修大方的把自己的游戏机分给他们玩,而同样以为这位邻居家的小孩很难相处的苏沐秋自然十分受宠若惊,临走的时候便也向叶修发出了来自己家玩的邀请。


互相分享了自己珍藏的两人突然便成为了朋友,而那刻印在脑海里,认为对方难以接触的印象也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


两位哥哥的友谊后来也带上了两个小豆丁,在双方家长喜闻乐见的目光中关系愈发亲密起来。而两家的奶奶甚至都讨论起结为亲家的可能性,比如要不要给小叶秋和小沐橙定个娃娃亲什么的。


可惜没等弟弟妹妹培养出什么感情,俩哥哥倒是先偷偷摸摸的好上了。不过因为确认关系后相处模式都没怎么变,所以别人也只以为他俩兄弟情深厚,没往别处想。


【九】

然而美好的日子似乎向来短暂,两人一眨眼便站在了奔赴高考的第一战线。


高三的生活充满了压力、枯燥和试卷,一周七天,考两天讲评一天试卷,剩下的一天则是自己继续写卷子。学生们写题写的几乎要走火入魔,就连早上见面打招呼也不再说“你吃了吗?”,而是问“昨儿卷子写完了吗?”。


唯一能稍微带来点轻松感的,也就是展望展望未来了。


叶修和苏沐秋的成绩都挺不错,水平也相差不多,所以早在刚升入高三的时候便做了规划——比如要一起报考哪所学校,是住校还是在外面租房子之类。


【十】

只是没想到的是,高考刚一结束,连之前约定好的一起通宵打游戏都还没有去实行,叶爸爸就赶了过来。然后不容分说的直接把兄弟俩带走了,叶修甚至都没来得及和苏沐秋告别。


而更糟糕的是手机也被收走了。等叶修好不容易找着机会能再联系人的时候,才发现无论是微信还是QQ,苏沐秋都已经把他给删掉了。就连电话也打不通,大概是被拉进了黑名单。


幸好如今叶修遵循他爸的要求,终于做出了点成绩,叶父便也放松了对他的看管。


【十一】

这些年来他不曾放弃过寻找苏沐秋,可除了从爷爷奶奶那里大致了解到那人去了哪个城市,其他的便一无所知了。想凭这点可怜的消息就找到人,无疑是大海捞针。


直到前几天无意间听见公司里的几个小姑娘凑在一起讨论‘沐雨橙风’这个主播,叶修觉得耳熟,便鬼使神差地下载了那个直播软件,谁知竟然真的看到了他的男朋友——哦不,现在是前男友了。


所以,当务之急是想想该怎么把人给追回来。


【十二】

叶修思考良久,终于有了些头绪。


既然要追人,那就要想办法先去接近他,可心上人早在几年前就把他给拉黑了……于是他只好去求助苏妹妹,只是不知道见识过叶修仿佛‘始乱终弃’的渣男行为的苏沐橙,还会不会愿意帮他。


等叶修把事情的原委解释清楚后,苏沐橙在心中小小的挣扎了一下,便果断选择了倒戈。


身为一个新时代的贴心好妹妹,苏沐橙当然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哥其实一直都没有忘记叶修。而现在真相大白,叶修也依然喜欢着苏沐秋,并且还想重新追回来,她当然会支持。


【十三】

帮人帮到底,既然答应了就要努力实现。苏沐橙怕她哥看到陌生的号码不肯加,便偷偷摸过苏沐秋的手机直接帮他加上了叶修。


叶修加上后也没急着找人说话,而是在第一个晚上,先把苏沐秋的动态从头到尾的翻了一遍。


但是和苏沐秋聊天的人并不多,所以晚上他点开微信一眼便看到了新好友,不禁愣了愣。


……这是啥时候加的好友啊,他怎么不记得?


【十四】

苏沐秋点开这人资料看了看,还是没什么印象,但由于担心会出现一些预料之外的状况,便没有删掉。


后来,有一天苏沐秋下了班准备回家的时候,走到门口时被门卫给拦住了,接着他感到怀中被塞过来一个盒子。


苏沐秋一眼便认了出来,这正是他最近喜欢上的一家店,收件人处填的的确是他的名字,而寄件人直接填的店名,大概是某人在网上买了直接寄过来的。


他不禁有些奇怪,他的生日已经过了,最近也没有什么节日,谁会买蛋糕给他呢?


可能是沐橙吧。


苏沐秋猜测大概是沐橙看到了他发的动态,所以特意买给自己的,于是向门卫道过谢后美滋滋的拿着东西回家了。


【十五】

进屋后,怕饿着妹妹的苏沐秋把蛋糕放到了茶几上,便进厨房做饭去了。


饭菜的香气在小小的屋子里飘散开,苏沐橙关了直播,轻手轻脚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然后一下子发觉了自家哥哥异常愉悦的心情。

“哥,今儿发生什么好事啦,这么高兴?”


“蛋糕我拿到了,谢谢橙橙,我很喜欢。”苏沐秋笑着把饭菜端了出来,回厨房的时候顺手揉了把自家妹妹的脑袋∶“先吃饭吧,吃过饭后咱们一起吃。”


“啊……什么蛋糕?”苏沐橙一脸迷茫。


【十六】

“还装不知道呢?我都收到了。”


“我真没有,我压根不知道有这回事啊。”苏沐橙努力辩解。


突然,她似乎想起了些什么……

这蛋糕,不会是叶修送的吧?


经过再三解释,苏沐秋终于勉强相信了这惊喜真的不是宝贝妹妹送的。便又去问了自己的同事,和几个关系比较铁的朋友,无一例外的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究竟是谁送的呢……


【十七】

起初苏沐秋还不是很在意,只不过几天过后,他收到了第二份没有署名的礼物,然后是第三份、第四份……还都是他喜欢的。


渐渐的,同事们也都知道了这件事情,纷纷打趣道∶是不是哪个小富婆看上咱们小苏了?


苏沐秋只觉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毕竟给他的东西也不能一直占着人家传达室的地方啊,所以只好都拿回了家。


【十八】

见自家哥哥完全没有往叶修那边想的意思,苏沐橙叹了口气,心想果然还是要靠自己。


于是苏妹妹打着为哥哥分忧解难的旗号——实则是一本正经的瞎忽悠,与苏沐秋装模作样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以一句话总结。


“总之,哥哥你想想最近身边有没有什么比较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啊。


【十九】

苏沐秋思来想去,也没得出个什么结果,好像也就只有微信里那个不知名的新好友比较可疑了。


于是他把这个告诉了苏沐橙,便见到了妹妹似乎有些古怪的神情,只不过还没等他开口问,苏沐橙便又给他提出了建议。


“那哥哥你就去问问他吧!”


苏沐秋其实很想问∶这不会过于直接吗?


后来转念又想道,除了这个,好像的确是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了。


【二十】

于是他真的点开了微信,戳进了那人的对话框,意思意思稍微犹豫了下,便打了两行字过去。


秋木苏∶你好,我是苏沐秋。

秋木苏∶请问我们公司传达室那些礼物,是你寄的吗?


下一刻见对方秒回道∶是我。


这承认的实在太过爽快,苏沐秋压根没想到。他愣了愣,只好把自己提前备好的一大堆说辞和推理过程又都咽了回去。


然后他又小心翼翼的打字问道∶为什么啊?


对面回复∶你看不出来么?


又说∶我在追你啊。


【二十一】

苏沐秋被这个答案震惊了一下,但又觉得似乎没有那么意外。


其实能有个这么在意他,会每天翻他的空间看他想要什么,并买了送到公司的人在身边似乎也不错。


但是……


苏沐秋又打字过去∶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对面似乎沉默了一下∶那能见个面吗?


苏沐秋想着当面拒绝也好,至少让那姑娘死了心,不要耽误了人家,于是便答应了。


【二十二】

等苏沐秋下了班匆匆赶到的时候,约定的地方那里已经有人在了。


他远远的道了声歉,正准备过去,却突然发觉这人的身影似乎有点眼熟。


……卧槽,这不是叶修么?


脚下步子一顿,苏沐秋转身便想走,幸好叶修这时也看到了他,于是向前追了几步,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腕。


苏沐秋皱了皱眉,语气不善的问他∶“你干什么?”


叶修却像没有注意到似的,理所当然的回答道∶“我说过了,追你啊。”


“不用,我不喜欢你了。”

“可我还喜欢你。”


【二十三】

苦涩的滋味从心底悄悄蔓延出来,把原本似乎忘记了的回忆一点点翻出,搅弄得他自以为已经放下的情绪再次翻腾。


苏沐秋沉默片刻,将自己的手腕从他手中抽回来,最终只干巴巴的憋出来一个“随你”,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叶修这次没有再拦他,而是看着那人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终于拐进了一旁的小巷,再也没有踪迹了。


【二十四】

自那之后,叶修依然像之前那样隔三差五地送东西给他。


而苏沐秋这会儿也知道了那个不知名的好友是叶修,每每准备删掉时,却总是会被苏沐橙百般劝阻。到后来甚至一打开微信,他就能感受到一股灼热的目光看向了自己,于是也只能作罢。


他也想过不再收下送至传达室的礼物,等最后堆太多了,或许也可以分给公司的同事。


但是不仅同事们纷纷劝他这都是人家的一番心意,这样做有些不妥,他自己心里其实也莫名的不大乐意,于是只好自暴自弃的都带回了家。


【二十五】

从小到大,叶修似乎总能轻而易举地突破他的防线,杀的他丢盔弃甲。


经过那次简短的对话后,叶修也不再藏着掖着,隔三差五地跑去苏沐秋的公司门口等他下班。


苏沐秋推辞不得,只能硬着头皮在同事们善意的起哄声中走到他身边。


终于,在第不知多少次收到礼物的时候,已经从沐橙口里知道了当年真相的苏沐秋拿着手机犹豫了片刻,还是发过去一条信息。


秋木苏∶以后别买了,浪费钱。


然后没等叶修回复,就又飞快地打字道∶我答应你了。


【二十六】

传达室的门被人推开,苏沐秋下意识回头去看,正好看见叶修嘴角噙着笑意,一步一步地朝他走过来。


苏沐秋突然便有些紧张了,于是就这么傻愣愣的杵在原地,直到那人走了过来。


然后,叶修把他拥进了怀里。


时隔多年,他们终于又一次拥抱了。



——End——

同学∶沐橙,你哥哥好帅哦,能把他微信给我吗?

苏沐橙(微笑)∶抱歉,当然不能。


评论(4)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