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明弈】特别的你

*拖了很久了……是自家小姐姐 @疯一样的驴子 提的梗√
*上周被喜欢的太太回关了,呜呜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约尧天小队开黑吗,我小明,玉环,阿离都可以的!

弈星被削了。

刚来到峡谷的弈星被这一刀伤的不轻,虽说身为一位爆炸伤害的新英雄,他的胜率还蛮高。可是这么一下来,也还是站不稳了脚步。

前期发育慢,一二技能单开的时候基本是废,大招也不一定控的到人。还没有位移,被近身差不多就是死路一条。

虽然匹配时队友们不说什么,但是明显不是很高兴的模样他也都看在眼里。心知自己坑,也不愿再去连累队友,几次过后干脆也不再参与匹配。

虽然尧天的大家都不在乎这些,阿离阿虎和玉环姐也都有说过要带自己匹配。但愈是这样,弈星越是不好意思拖后腿。推脱了几次,大家看他态度坚决,也不好再喊他。

弈星本期待过师父的安慰,可是这么些天来几乎连面都没见过几次,渐渐的也便淡了想法。

也是,我给师父丢脸了吧。
弈星不无自嘲的想。

但是当他每次看到刚刚结束战斗的英雄传送出来时,听着人家互相吐槽但并肩战斗的事情,还是会有些小小的心动,禁不住悄悄露出羡慕的神色。

距离上一次匹配也有三天了,每天都很努力练习的弈星又有些跃跃欲试,犹豫了许久,他还是站到了匹配的队伍里。

只是没想到的是,等队友刷出来,真的是不一般的尴尬。

弈星:……
百里玄策:……
铠:……
百里守约:……咳。

虽然他们之间本没有什么交集,可尧天的首领明世隐和长城的队长花木兰可是出了名的不对头,搞的双方的队员碰上了也尴尬的紧。

幸好守约本身性子和善,铠又不怎么喜欢说话……唯一的小炸药百里玄策也被他哥哥看的紧紧的,于是气氛还算融洽。

值得一提的是,匹配到的最后一位队友明显搞不明白这些人之间的蜜汁气氛,自顾自弄了个大泡泡趴着。好容易发现他们都盯着自己,便十分实诚的带着一脸纯良无辜的看了回去。

众人:……

算了,还是不提也罢。

见这天实在聊不下去了,百里守约轻咳一声,终于招呼了大家一起进局。他也是好心,未曾想见了敌方反而更尴尬了。

弈星见着站在对面的明世隐,顿时有些不知所措,指尖下意识的攥紧了衣袖,抿了抿嘴唇。

“……老师。”

明世隐微微颔首应了声,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去了自家下路辅助。

“……”
见他似乎有些恍惚,打野的公孙离路过,抬手揉了把弈星软软的头发,安慰道,“还是第一次敌对呢……星星要加油啊!”

弈星勉强露出个笑容,点了点头。

与他中路对线的是貂蝉,不仅有位移,技能还带减速。弈星被她压制,只好躲塔底清兵发育。

直到第二个蓝刷出来,己方玄策在打蓝,貂蝉喊了吕布过来反。弈星见形势不对,也不顾清兵,连忙去野区支援。

棋盘落下,貂蝉位移躲开,吕布开大收了残血的百里玄策。紧接着又不顾及弈星的大,直接冲上去配合貂蝉拿下人头。

吕布 第一滴血 百里玄策  助攻 貂蝉
吕布 二连击破 弈星  助攻 貂蝉

百里玄策:……
百里玄策:**!你打不过就跑嘛?!
弈星:……抱歉

开局打野经济落后,中路对线又被压制得紧,虽然大家打的都挺卖力,但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

弈星在出口处站了会儿,目送着队友们走远,约莫着明世隐与公孙离也应该离开了,这才垂着头出来。

虽然早便有了心理准备,此刻内心却还满是酸涩的委屈。他突然伸出自己的手,轻轻虚握两下,不禁在心底反问。

我怎会如此没用?

正恍恍惚惚的想着,没注意着前边站了个人,于是径直撞了上去。

“唔。”弈星踉跄着后退几步,回过神后连忙对人道歉,“抱歉,没撞疼您吧……?”

那人没回答,却意外的伸手把他揽了过去,又十分自然的帮他理了理微乱的鬓发。

弈星不禁有些诧异,他并不习惯与别人亲昵的触碰,一时却也不知道身前这人是哪位……于是只好小心翼翼的挣扎了一番,暗自叹了口气,只觉今日里真是倒霉透了。

直到这位先生出了声,“怎的了?垂头丧气的。”

弈星一愣,难以置信的开了口,“……老师?找我可是有什么要事?”

“嗯?”明世隐闻言挑了挑眉,似觉好笑的反问,“怎么,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

便见到了弈星腾的闹了个大红脸,连忙摆手欲解释的可爱模样,于是也不忍心再继续调侃下去,“其实,为师来是想问你,可要与我一同参加匹配?”

“我吗?”弈星愣了愣,有些难以置信的指了指自己。满心的欢喜涌出来,下一刻却仿佛又被冷水给浇了个通透。

最后他只是有些疲惫的摇了摇头,别过脸不去看自家老师追问的眼神,支支吾吾的不愿说原因。

但老师毕竟是老师,明世隐还是猜到了自家乖徒弟的小心思,有些哭笑不得的揉了揉他脑袋,“想什么呢?……天下哪有老师嫌弃自己学生的理?”

说罢又恨铁不成钢似的弹了他个脑崩儿。

弈星下意识的捂着自己发痛的额头,又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明世隐,脸上满是无辜与委屈。

明世隐只装作没有看见,抬手拍了拍弈星的肩膀,“走吧。”
“……哦。”

奇怪的很,一改往日里的连跪,今儿匹配的这几把居然都赢的很顺利。甚至向来把把评分垫底的弈星,也久违的拿到了次mvp。

再次从模拟战场出来,已是夕阳西下了。明世隐领着弈星走在回去的路上,却是相对无言,还是他先开了口,“你瞧,这不可以做到么?”

幸好也没白费工夫,弈星久违的露出了轻快的笑容,“……老师果然厉害。”

却见明世隐轻轻叹了口气,“阿星,你要记得……不要轻易地否定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之处,都是最特别的存在,没有谁生来便注定是多么伟大的人物,也没有谁生来便注定一事无成。”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你要明白自己的优势所在,然后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无论做什么事情,总结起来都是这么个道理……明白了吗?”

弈星细细斟酌一番,随即低眉敛目的应了声,嘴角却是禁不住的上扬,“学生明白。”


——End——

感觉自打买了星星以来也没用过几把……没关系,负责貌美如花也挺好。







评论(2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