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云亮】白云起(一)

*白嫖许久,迟交的党费x
*初写云亮,可能ooc,轻微信白
*校园paro年上,灵感源自生活
*这莫名其妙的名字是这家伙圈名,意思意思艾特一下 @疯一样的驴子

赵云今天遇到了一个很漂亮的男孩,不过,说男孩其实不太准确,那是个约莫十二、三岁的小少年。

临近联谊赛,身为体育生的赵云、韩信几人又被校篮球队的拉来充壮丁。

学校的篮球场是在高二教学楼的后边,邻近学校的‘后花园’。虽然四周设有铁丝网,可门不怎么结实,经常是一个球砸过去,便直接破门而出了。

这天,赵云中场投三分的时候便出现了这种情况,球径直撞开门飞了出去,落进一片树丛里,不见了踪影。

他于是连忙道了声歉,出去寻球去了。

投球的这一下,看来力道真的不小。球飞出了很远,赵云也是废了些功夫才找到。而在他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却意外的被一旁长椅上的人吸引了目光。

浅蓝色头发的小少年坐在小树林里的长凳上,正微微弓着身子看着手中捧的书。黄昏的日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洒到他的身上,碎成小小的一块块,好看的不行。

赵云情不自禁的走近了一步,他似乎也浑然不觉。或许是看得入了神,也可能是发现,却并不在意……他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赵云站在一旁愣愣地看着他,莫名其妙的就突然想和他搭话,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半晌才勉强憋出了一句,“……你是谁?”

这下他果然抬起了头,手上合了书,似乎有些好笑的反问,“你又是谁?”

“我……”
被他这么一问,赵云竟意外的紧张起来,有些结结巴巴的回复,“我、我是高一(1)班的赵云,体育队的,过来是为了捡球。”

那少年大概也没料到赵云如此实诚,一句话就把身份和来由交代了个干净,转而似乎又想到些什么,抿唇笑了笑,“你好,你可以喊我孔明。”

赵云见他笑了,自己也鬼使神差的跟着笑,刚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听到了韩信喊他的声音。
“赵子龙,你他妈是被妖怪抓走了吗?”

“我靠!”赵云不禁脱口而出一句脏话,反应过来后恨不得现在就手撕了韩信。他羞愤欲绝的和孔明告了别,逃也似的跑走了。



“哇,超级可爱的!”

一直到晚自习的时候,赵云和韩信他们才结束了训练回到班里,听到的便都是类似的发言。

韩信听的一头雾水,好奇心又重,于是三步两步跑回自己的座位,凑到同桌身边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揽住人家脖颈,“白白,今天又转过来哪位美女了吗?”

李白白了他一眼,接着又十分不客气的推开耳侧这蠢脸,“咱老板刚刚领着一小孩过来了……看上去是个初中生,还挺可爱的。”

“怎么,你喜欢上人家了?”
韩信被嫌弃了也不恼,笑吟吟的问他。

“卧槽?!”李白听懂他意思,握着笔的手一抖,顿时在本上划了长长的一道,“反正比喜欢你喜欢,ok了吗!”

赵云见怪不怪的回到座位上坐下,刚翻出作业打算写写,却不自觉的想起了刚刚遇到的孔明。

孔明一看便不是校内的学生,也不知是哪位老师的孩子。这么一想来,倒是与自家班主任诸葛老师有些像……不过诸葛老师可是才二十几岁,莫非是亲戚家的孩子?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教室里便霎的安静下来。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果然看到诸葛瑾站在了门口。

他抬手从门外拉过来个人,不顾他反抗,乐呵呵地揉乱了人家的头发,“爹娘度蜜月去了,把这臭小子丢给了我……这是我弟诸葛亮,等会儿我去开会,让他坐到班里,可不许欺负他啊!”

说罢把人朝讲台上推了推,“来,亮亮和大家打个招呼。”

诸葛亮拍掉自家兄长的爪子,没好气的冲他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很给面子的开了口,“……诸葛亮,今年初三。”

讲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隐约还听得到几声惊呼。

至于赵云,早在见到诸葛亮的那一刻便死机了。

孔明是班主任的弟弟?……天呐,怪不得当时告诉他自己的班级,人家却笑了,原来是早就知道了啊!

而就在此时,台上的诸葛亮也找到了他,似乎饶有兴味地朝这边点了点头。

“哎。”后桌的李白也是看的一清二楚,顿时来了兴致,抬手拍拍赵云的肩膀,冲他挤眉弄眼道,“人家小朋友和你打招呼呢,你认识他啊?……哟,咱云哥怎么还愁眉苦脸的。”

赵云悲痛的抹了把脸,有些不敢看回去,“……我又丢人了。”



晚自习的时候教师开会,果然留了诸葛亮在教室里坐着。虽然班里依然有些人在小声谈些什么,但总的来说,还是很给面子的算的上安静。

第一节上到一半,李白旁边的韩信又坐不住了,抬手戳了戳赵云的肩膀,递过来一本干干净净的练习册——除了上面的某道题被圈了起来,旁边写着,“兄弟,这道题会不会?”

赵云的成绩虽然还算不错,但数学并不是很好。他看了看题,算了几笔,又无奈的把书推了回去,摇了摇头说道,“不会。”

“没关系。”韩信居然也不像之前那样嘲笑他,只是乐呵呵地拍拍他的肩膀,挤眉弄眼道,“老板不总夸他那个宝贝弟弟有多天才吗?正好有这机会,你去试探一下……”

果然没好事!

没等话音落,赵云便干脆利落的拒绝,“不行!”

韩信被这难得强硬的态度噎了下,不明白是哪个点戳着他了,却也不甘心放弃,于是又循循善诱道,“他刚刚不是还和你打招呼了吗?怎么,不打算和人家好好聊聊?……哦对,我还听说人今年就要参加中考了,错过这次指不定就没机会了啊!”

赵云……

好吧,赵云被他说的有点心动。悄悄的抬头看了眼诸葛亮,一咬牙,拿过了练习册,“好……不过得等下课。”

“没问题!”




——Tbc——





评论(3)
热度(43)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