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言白】赫连山记事(上)

☆迟来的党费
☆不正经的修真paro,悠然第一人称
☆第一次写言白,性格约莫把握的不好,欢迎提出意见或建议,给您比心♡

赫连山上驻着一个门派,其掌门共收了三个弟子,大弟子李泽言,二弟子白起,而我是他俩的小师妹悠然。

山是不高不矮的山,门派是不大不小的门派。我们赫连山之所以在修真界广为人所知,还是多亏了我那两位英俊帅气的师兄。

在我九岁那年,到山上来的时候,除了师父外第一个认识的便是二师兄。刚开始还只觉得这位白师兄甚是可怕,后来才明白这人原来是个面冷心善的,尤其是熟悉起来后,便觉他待人更好了。

我每次要测试之前,师兄便教我练习;觉着无聊时,便陪着我玩,还带我绕着赫连山御剑飞过一圈……总之,白起师兄真的是一个十分温柔的人。

至于大师兄……只可惜我当时上山的时间不赶巧,他正闭关修炼,于是到这十天半来都没见着。

而我又耐不住自己的好奇,便去问白起师兄,“师兄,大师兄……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谁知,一向表情淡淡的白起竟皱了皱眉,意外的露出几分嫌弃之意,“李泽言……?”

我有些奇怪,却不知是哪里出了错,便心有揣揣的点了点头。

然后便见他沉默了一会儿,转而若无其事的别过头,丢下轻飘飘的一句,“不知道,我和他不熟。”

我不禁呆了呆。

唬我也要一个真诚一点的理由么……好歹你俩也做了那么些年的师兄弟,又怎会不熟呢。

不过,那之后不久,当我终于见到那传说中的大师兄的时候,似乎突然便明白原因了。

那一日,我同几个外门的姐妹寻了处竹林练刚习得的剑招。结果一套招式没耍下来,便听旁边传来了声音。

那人说道,“下盘不稳,手腕无力,你是练剑还是绣花?”

我脸上顿时腾的一红,万万没想到会出现这么一个家伙,竟可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的毛病。于是连忙收了剑,又羞又恼的转过头,“……你是何人?”

那人身着一身玄色衣衫,如墨的发半束半散着,且生着一副清冷的眉眼。闻言轻挑了眉,向前踏了一步,冲着我似笑非笑道,“你是白痴么?在人家的林子里,问人家是谁。”

人家的林子……莫非他就是这片竹林的主人?

“怎么可能?”我惊呼出声,“二师兄明明说过,这是大师兄……”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些什么,于是蓦地住了嘴。

“怎么不继续说了?”说话那人——也就是传说中的大师兄,冷冷的笑了一声,“本以为师父又带回来个什么人物……没想到比那家伙还蠢,也不知是怎的想的。”

我又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那家伙是白起师兄……自然,蠢货也就是说我本人了。

敢这么直白的说二师兄傻的……恐怕这世上也真的没有几个了。于是我彻底没了脾气,连忙拉着一旁不明觉厉的小姐妹们离开了。

怪不得温柔如白起师兄,也要说与他不熟了。

本想着觉这人不好惹,小命要紧,以后还是躲着些为好。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水深火热的生活至此才开始。

吃饭时,读书时,练功时……怎么都遇得见,且每次遇见总要损上我一番。当然,若是白起师兄也在,两人便开始眀撕暗怼,或是干脆寻个方便的地儿去比试一场了。

幸好这么些年下来,我对此也是习惯了。唯一令人感动的是,那李泽言偶尔也会想起自己还挑着个大师兄的担子,要么暗地里悄悄关心下白起师兄——虽然他从不肯承认,要么领着我去山下的集市逛上一圈,买几串糖葫芦,或是小面人。

这十几年如一日,心口不一的毛病,估计也是难改了。

这不,前几日二师兄下山做事时不慎被伤,我匆匆忙忙的要赶过去,半途却被大师兄给截了个正着。我了然地看着他,下一刻果然见他从袖中掏出个小瓷瓶,扔了过来。

“给那白痴送去吧。”

我收好东西轻点了点头,转过身就要走,却又被喊住了,“记得,别……”

“知道——”我头也不回的喊了声,心里暗爽了一把,“不和他讲是你送的。”

如果有所谓些许可爱的地方,大概就体现在这里了。每当大师兄要给二师兄送些什么的时候,总会托人前去,不过细细算来,这人多半也就是我了。

我倒觉得乐此不彼,想着难得这人也有这么一面。有了这个把柄后,在他面前说话难免也理直气壮多了,虽然他对此似乎并不放在心上。

到了白师兄住处,我站门前轻敲了敲,听见里头有人应了声,片刻后门打开来。开门的正是白起,眉间似是凝着些许疲惫,见到是我,才勾了勾嘴角,昂起头冲屋里一点,示意我进去。

我随他进了屋,掏出小瓷瓶递给他,又照例沿着墙转了一小圈到窗前,看了看那几株生意盎然的绿植,这才又回来寻了个地儿坐下。

然后我又抬头看了师兄一眼,见他面色仍有些苍白,禁不住担忧道,“师兄……你好些了吗?”

白起也掏出个小纸包给我,闻言微微柔和了表情,点了点头。我于是接过,掂量了一下,约莫着是桂花糖,便干脆没打开,捏在了手里。

“谢谢师兄。”我道过谢,见他意外的没赶我走,隐约猜到了些什么,便开口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师兄略微迟疑一番,又抬头看了我一眼,这才缓缓开口,“过几日便是大比了,届时各门各派都会派出最精英的弟子参加。按师傅的意思,我与李……大师兄今年也会参比。”

我眨了眨眼睛,有些期待的看他,“我能去么?”

“……我倒觉得你不去更好。”师兄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奈的与我解释,“到时鱼龙混杂的,师父坐评测席,我与李泽言又要去打擂,你一个人不安全。但师父是想让你去观赛的,对你日后的修炼绝对会有帮助。”

我心底是想去的,可着也的确是个大问题,于是坐那兀自考虑起办法来。二师兄也不打扰,只是抬手倒了两杯茶,推过来一杯。

突然,我灵关一闪,连忙开口问道,“对了,那不参赛的可以来么?”

“当然。”白起点点头,“许多掌门长老都会带着自己的弟子过来,即便不到参赛的年龄,观战学习一番也是好的。”

我捧起茶小酌了一口,有些得意的笑道,“就是这样了,我幼时跟着师父去楼兰阁的时候,曾认识过几个女修,到时可以同她们一起。”

二师兄一愣,转而笑了,“也是,我倒把这茬忘了……且实在不行,也可以去寻咱们长老的弟子,说来反倒更方便些。”

我点点头,有些期待起这一次的大比来。

——TBC——

评论(4)
热度(41)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