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更新随缘。
目前为止仅在lof和快看发过,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

【修伞】一个梦引起的恩怨情仇

*校园paro,叶→苏
*给 @苏诺 的生日贺文,抱歉现在才写完qwq
*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

下午刚一到学校,苏沐秋便感觉到一股灼灼的目光刺在他的背后。

其实本来也不怎么在意,可片刻后那人不但不消停,反倒愈发放肆起来,简直恨不得剖开他的皮肉,从里到外好好审视一番。

他被刺的实在是坐立难安。终于,下课后他一把拽起后桌那哥们,冲出了门外。

“……黄少天你什么毛病??”苏沐秋一路扯着那人走,直到操场才停下,然后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谁知一向聒噪的黄少天这次居然没有回话,只是抬头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苏沐秋:“……”

半晌,他长叹一声,凑上来握住了苏沐秋的手,一脸悲戚道,“……秋啊,你和老叶是什么关系?”

语气之情深义重,真是深入肺腑,感人涕下。

苏沐秋被他嫁女儿似的悲壮隔应得不轻,但是手被拽的死紧,一时竟没挣脱开来。只得顺他心意没好气的回道,“关系?和你的一样啊,好哥们儿呗……还能是什么?”

谁知这话竟比方才那一番生拉硬扯还要管用,黄少天表情狰狞了一下,然后炸毛似的向后一跳,果断把他给甩开了,口中还念念有词道。
“我靠我靠!怎么能一样呢?老苏我可告诉你啊,本少是直男!直男!!”

“……谁不是一样。”苏沐秋无语,瞥了他一眼,“行了,你到底想说啥?不说我走了。”

“就是,就是那个……”憋了一节课的话到了嘴边,还是磕绊了一下。黄少天飞快的转头看了一圈,才终于犹豫着说出了口,“啊,就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老叶那家伙给你告白了。”

“……老叶?!”苏沐秋瞬间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重复了一遍,又指了指自己道,“给我告白?……别开玩笑了大哥!”

“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所以才一直不和你说啊!”黄少天语气有些急切,说到后面却又含糊起来,几乎要听不清楚,“……而且我今天早上去问他了啊,他说是真的,他喜欢你……”

“什么?”苏沐秋没能听清后边的话,不过了解了之前的经过却也差不多能推得出来了。于是终于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然后被吓到了,“天呐……我的上帝王母秦叔公啊……”

黄少天见他一脸生无可恋,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觉得苦恼极了,还有些后悔干了多余的事。

幸好,在他正发愁怎么糊弄过去时,他一哥们儿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冲操场的方向努了努嘴,“下节体育课,天哥来打球吗?”

“打打打!”

黄少天立即如蒙大赦,连声应着,又转头向苏沐秋,“哎呦那我先走了哈,回见回见!”

说罢果真飞快的逃了,只留苏沐秋一人愣在原地。

他又是沉默了许久,还是不敢想象叶修那货深情告白的模样。且更为要命的是,接下来这节是体育课,是要和隔壁班一起上的。

这下好了,他不得不见到那据说是暗恋着自己的人了。

苏沐秋捏捏鼻梁,觉得十分糟心。不过再怎么糟心,课也是要上的。

刚下楼来,苏沐秋便看到自班的几个男生正在球场,抱着球围成一堆。其中有人看到他过来,便抬手招呼了一声,“苏哥打球不?”

苏沐秋脚步一顿,往那几个人里瞅了一眼,没看到黄少天的身影,于是问道,“黄少天呢?”

先前招呼那人这下响亮的咋了咋舌,似是忿忿似是无奈的骂道,“那不要脸的混蛋,见着人隔壁喻文州就跟着跑了呗!”

苏沐秋了然,脱下外套扔到了一旁的座位上,还意外的看到了叶修。

叶大少爷大咧咧的坐在那,手中捧着个不知是什么的游戏机,正玩的不亦乐乎。

于是他莫名的松了口气,迷迷糊糊的想着,就算那家伙要告白,对象估计也是游戏机女神。

不过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一节课打下来,苏沐秋总觉得有道目光粘糊在他的身上。但每次他忍不住扭头去看的时候,却发现那人依旧在忘我的打游戏,于是只好又回过头来,黑着脸在心里骂几句多嘴的黄少天。

直到快下课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又朝座位那边看了眼,这回却意外的正撞见那人也望过来。

他心里不自觉的一颤,于是下一秒被球砸了脸。

苏沐秋阴沉着脸回到教室,而一边魏琛一众狐朋狗友还在乐此不彼的把他的光荣事迹讲给那些没看到的妹子们。

他默默抽出同桌的成语辞典和汉英词典,开始思考用哪个砸人会更顺手些。

还好,来的恰到好处的上课铃救了他们一命。班主任进了门,手中还抱着厚厚一沓卷子。

苏沐秋恨恨的磨了磨牙,却也只好收了心思去准备考试了。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苏沐秋他们的学校也不例外……没错,就是这周练。

周末两天要考三科,半天一科,考罢上自习。学生们写的完,老师也讲不完。于是学校又有了个新规定,隔壁的两个班还要互相换着批改,改完了再收回统计成绩。

今天考的是英语,苏沐秋在一众睡觉党、玩乐党中鹤立鸡群的做着题。台上的老师也仿佛没看见下面这一派群魔乱舞的景象,兀自低着头沉迷在书的世界里。

铃响后收了卷子,然后苏沐秋抱去隔壁和他班课代表交换。期间无意间往一旁看了一眼,很不巧的又瞅见了在一旁和人闲聊的叶修。

对方明显也发现了他,扬手打了个招呼。

苏沐秋尴尬一笑,胡乱的点头应了声,然后一把抢过那课代表手中的卷子,逃跑似的离开了。

原谅他吧!他现在是真的不知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叶修这家伙了。

到班发卷子下去批改,改完收好再换回来。有了前车之鉴,苏沐秋这次去的时候懂得要小心翼翼了,发现确实没看到叶修后,才勉强松了口气。

因为改卷子意外的是件很费心的事情,所以有些学生为了偷懒,就会不改或是乱改,乃至后来老师要求每个人都要把批改人给写到卷子上。

这本来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但是当苏沐秋拿到自己的卷子时却还是愣了一愣。

没有不改,没有乱改,也没有不写批改人……其实也正是这批改人,有些不一般。

“一个喜欢着你的人”

何止有些不一般?简直十分不一般,太不一般了好吗!!

苏沐秋怔了怔,然后脑海中飞快的勾出了一个人的样子。不过等下一秒他反应过来后,连忙用手把卷子上的笔记给遮了个严实。

‘幸亏用的是铅笔。’苏沐秋有些晕晕乎乎的想道,‘不然看我不打死你。’

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以昨天为起点,后来每次两个班互改的卷子,他的那份上都会出现类似的内容。

……喜欢着你的人,今天依旧喜欢你的人……

形形色色,却只表达了一个意思。

苏沐秋一手托着下巴,另一手摸过一根笔随意的转了转。半晌,他轻笑一声,把笔放回了桌上。

好嘛,那就勉强同意一下了。

——END——

评论(3)
热度(61)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